博客來精選推薦中國啟蒙的自覺與焦慮:新文化運動百年省思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中國啟蒙的自覺與焦慮:新文化運動百年省思





中國啟蒙的自覺與焦慮:新文化運動百年省思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不論是在學生時期或開始工作後

我對語言一直都有難以言喻的嚮往~~

自英文的從國中啟蒙

能夠用其他語言的邏輯來思考事情

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一件事

跟一般人喜歡用吃吃喝喝出遊玩來打發時間

我更喜歡用書籍安靜的充實自己

所以特別跟大家推薦我目前在看的

中國啟蒙的自覺與焦慮:新文化運動百年省思

非常好上手、條理分明

對於希望入門別太難的人很適合

而且這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用新學的

語言查資料了XD

看自己key出之前完全不了解的文字或音

真的有滿滿的感動啊~~

希望推薦的這本書能夠讓大家都能

感受或得知識的喜悅!台中水晶專賣店

一起讀書向前邁進吧!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中國啟蒙的自覺與焦慮:新文化運動百年省思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王沂孫詞集







韋應物集校注(增訂本)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以陳獨秀創辦《新青年》雜志為標志,新文化運動已過百年。這場再造新文明的運動,也被稱為中國的啟蒙運動。然而,它究竟是何種意義上的啟蒙,它與歐洲的啟蒙運動有何異同?在新文化運動匯入世界主流文明的同時,中國的文化主體性何在,中國人的文化認同何在?

《中國啟蒙的自覺與焦慮》收錄了國內著名學者許紀霖、劉擎、周濂、秋風、白彤東、陳贇等學者對這一問題的論述,更有王泛森先生對「主義」問題的細致考證。

許紀霖
1957年出生於上海。華東師范大學紫江學者,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?華東師大中國現代思想文化研究所常務副所長,華東師范大學歷史系中國近代思想史專業博士生導師,華東師范大學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常務副院長,校學術委員會委員。擔任上海歷史學會副會長、秘書長、中國史學會理事,上海哲學社會科學聯合會委員,香港中文大學《二十一世紀》雜志編委。

劉擎
1963年出生。1978年就讀上海東華大學化學工程系,1985年獲工學碩士學位,留校任教。1991赴美國攻讀政治學,先后獲得碩士(馬凱大學)與博士(明尼蘇達大學)學位。2000-2003年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副研究員。

2003年7月回到上海工作,任華東師范大學歷史系副教授,中國現代思想文化研究所研究員、所長助理。研究領域為西方思想史。2005年入選上海市「浦江人才計划」。

2007-2008年美國Fulbright訪問學者。2013年7月起擔任華東師范大學政治學系主任、博士生導師;華東師范大學世界政治研究中心主任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作者: 許紀霖,劉擎(主編)
  • 出版社:上海人民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02/01
  • 語言:簡體中文


中國啟蒙的自覺與焦慮:新文化運動百年省思





arrow
arrow

    constaxc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